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信

吉林省食药监局微信公众服务平台15日正式开通

时间:2015-06-16 14:28:07  来源:中国吉林网  作者:

今天上午,吉林省暨长春市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这也是我省连续五年将国家食品安全宣传周延展为宣传月。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围绕“尚德守法 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这一主题,大力弘扬尚德守法、科学监管、协同共治的时代主旋律,激发和释放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的巨大潜能,在全省形成人人关注食品安全、共同维护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向同行业发起“尚德守法”倡议。活动现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设立多个服务台,解答公众咨询,受理投诉举报,结合实物讲解真伪食品辨别知识。特别是全国食品安全诚信守望候选人、“食安使者”胡国奇的发言引起强烈反响,他作为一名普通农民,多年来自费印制、分发宣传资料,积极参与食品安全义务监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他的人生信条:“食品安全就是最大的民生工程”。
 
       同时,省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也于今日正式开通,发挥新媒体的互动优势,用指尖上的沟通打造共管共治食品安全新模式。公众在微信上搜索订阅号“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加入平台,第一时间了解我省食品药品监管动态信息,知晓食品药品抽检结果,掌握专业的食品药品科学知识。
 
      据悉,进入6月份以来,吉林省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办协调省水利厅、粮食局拍摄系列科普节目,与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组织了“科普大讲堂进社区”等活动,为宣传月活动预热。随后,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将通过实地观摩、现场咨询、组织培训等多种形式,在各领域、各层面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引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强化诚信守法意识,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共同构筑食安防线。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