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博

政务微博的“声音”不能“微”

时间:2017-06-12 17:58:04  来源:人民网  作者:
        近日,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微博联合制作发布了《2017年一季度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经过新浪平台认证的政务微博已达到168839个。(5月4日《人民网》)
  政务微博,自2009年诞生至今,几年间各级各地的政务微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总的来说,政务微博在社会管理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新闻舆论引导、倾听民众呼声、树立政府形象、群众政治参与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少数地区对政务微博的管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少数地区对政务微博的功能定位还不清晰,微博内容管理良莠不齐,相关信息发布不及时,对用户提出的议论、意见和建议不能及时有效回复和解决等。
  改革、发展、稳定为主旋律的当下,通过加强政务微博管理等形式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发挥其应有作用是当务之需。要抢占新时期舆论制高点,借助政务微博“摇旗呐喊”。要加强党政与民众之间的交流,借助政务微博 “形成共识”。 要加强公众事件的“解密释惑”,借助政务微博提高事件透明度和政府公信力。引导网民依法行使权利,有序参与舆论,理性表达诉求,依法解决纠纷,化解社会矛盾。
  微博里面有民生,政务微博应放下身段,拜民众为师,问情于民。与民众为友,通过互动找不足,从中修正完善自身,最大限度消除误解,增进社会共识。视民众为裁判,重视政务微博的质量水平,提升互动和服务功能,加强公共事件中的信息传播与沟通交流,努力提高民众的幸福获得感。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