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博

微博:媒体政务辟谣共治平台上线,为政务账号开通辟谣权限

时间:2018-11-05 10:36:10  来源:@微博辟谣  作者:促进网
       微博辟谣官方账号11月2日消息,对于不实信息的治理一直是微博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早在2012年5月份就上线了不实信息的投诉功能,同时还开通了#微博辟谣#官方辟谣平台。为了更加有力的打击网络谣言,保证信息传播的客观真实性,微博于2018年年初上线了媒体辟谣平台,首批进入媒体辟谣平台的是中央媒体账号。
  近期,站方对媒体辟谣平台进行优化升级,原媒体辟谣平台正式更名为“媒体政务辟谣共治平台”。扩充了地方类有公信力的重点媒体账号共1638个。同时对公安、网警以及发布类共1322个有辟谣能力的政务账号开通辟谣功能权限。
  通过媒体政务辟谣平台发布辟谣信息,全面提升辟谣的及时性、权威性、增加曝光率。网友可通过辟谣信息直接跳转至被标记的谣言内容。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一、受邀媒体、政务账号可通过PC端微博投诉窗中的辟谣专用入口“我要辟谣”进入媒体政务辟谣共治平台。
  二、通过辟谣平台将特定微博标记为谣言,并同步发出一条辟谣信息,让网友更好的了解真相,对相关谣言和辟谣信息进行查阅。
  媒体、政务账号不再只是提供消息来源的简单角色,而是直接参与到平台内容治理当中。之前的不实信息举报、#微博辟谣#投稿,只能体现媒体、政务账号间接的影响能力。而媒体政务辟谣共治平台则赋予了媒体、政务账号直接干预“谣言”内容的能力和权限。
  媒体、政务账号主动辟谣,直接参与微博平台生态共治,这将使微博平台的信息自净能力得到质变层次的提升,有利于微博从根本上建设实现社区秩序的健康晴朗。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