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信

微信点一点办事提前约 牟平武宁首推微信预约服务

时间:2019-11-08 09:19:53  来源:水母网  作者:促进网
        想去街道办事,只需在微信上点一点,就可以完成线上预约,不用再现场排队浪费时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牟平区武宁街道党工委推出便民爱民新举措———“武宁街道微服务”服务号,在牟平区各镇街中首推微信预约便民服务。今年以来,武宁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关注民生热点、解决民生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武宁街道党工委将“党员民生服务大集”等服务群众项目常态化、规范化的基础上,又在全区各镇街中首推微信预约便民服务,开通“武宁街道微服务”服务号。该服务号主要由便民预约和武宁服务两个板块组成,分别提供办事时间预约与业务信息咨询两项服务,群众可微信搜索关注“武宁街道微服务”公众号,在个人中心完成身份认证授权后,需要办理业务的群众,点击相应部门填写预约登记信息,成功提交后根据提示到街道办理业务。需要咨询业务的群众,在武宁服务板块,点击相应部门上传问题事务后,街道对应工作人员会给予回复。
  预约服务的时间段不仅有周一到周五的错峰预约,还开通了工作日中午的预约时间,切实解决了“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客观问题,为群众提供了更为便捷的办事服务,更是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办事体验感。“以前,不少群众前来办事需要向工作单位请假,一旦碰到窗口忙碌就需要排队等候。而现在办事人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线上预约,不用在大厅‘干等’,有效节省了办事时间,也提高了办事效率。”武宁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武宁街道已完成对全体机关干部使用服务号的相关培训,提升了全体机关干部相应工作水平和便民服务意识。武宁街道推出微信预约便民服务的尝试,及时响应基层群众诉求,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的有效措施,为群众提供多样化、多渠道、便利化的服务。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在每个行政村选取年轻党员干部作为便民联络员,帮助年纪较大、不方便使用智能机的群众进行业务预约或者咨询,让微信预约便民服务更好地便民利民暖民心。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