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信

“北京交通”微信公号上线

时间:2015-07-03 15:02:07  来源:东方网  作者:

 原标题:“北京交通”微信公号上线

 
  昨天上午,北京市交通委运营的“北京交通”微信公号正式上线,市民通过这个微信公号不仅可查公交地铁换乘情况、实时路况,各区备案停车场以及公租自行车位置也能查询,乘坐长途客运的市民还能一键了解11个长途车站运营的线路。
 
  为便于市民查询公交、地铁、公租自行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的具体状况,此前交通部门推出多个手机软件,但多个软件交叉使用的确让市民“有点晕”。
 
  昨天,涉及本市各交通行业信息的“北京交通”官方微信正式上线。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交通委推出@交通北京官方微博以来又一次新媒体尝试,微信平台整合十余项与市民密切相关的交通信息,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预计今年年底,市交通委还将推出北京交通手机客户端,初步形成“两微一端”(@交通北京微博、北京交通微信、北京交通手机客户端)的交通微政务服务新模式。
 
  “北京交通”官方微信包括“交通资讯”“交通出行”“便捷查询”三大板块,共13个子栏目。其中,“交通资讯”为市民提供全方面、及时的交通新闻、政策解读,同时也包括限行以及施工方面的出行提示。交通委负责人表示,平台将及时发布占道施工信息,相比商业软件提供的信息,官方平台更加权威也更全面。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