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优秀案例

衡水市积极推进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工作

时间:2023-05-22 13:18:34  来源:网信衡水  作者:促进网
       为深入实施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为进一步营造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浓厚氛围,我市积极推进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工作开展。
  冀州区
  5月19日,冀州区委网信办联合区工信局组织开展“提升企业数字素养共建数字文化”培训宣传活动,34家相关企业参加了培训。
  区联通公司技术人员以“数字汇聚赋能智造”为主题,从管控数字化、生产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信息加强化与数据资产化五个维度,引导企业深刻认识数字化融入对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性,抢占数字经济时代发展先机,以及如何在数字化转型升级过程中找到切入点,更好地将数字化技术和企业生产、经营策略、管理理念等进行深度融合,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武邑县
  近日,武邑县妇联走进武罗社区开展了“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PPT,向居民宣传普及了信息化知识、数字技能以及数字社会为人们带来的便利生活情况,引导居民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增强数字意识,倡议广大居民积极融入智慧社会、加强数字学习,昂首阔步迈进数字文明新时代。
  武强县
  近日,武强县委网信办开展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进企业宣讲活动。
  活动中,网信办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向职工们讲解网络安全、数据安全、数字经济等知识,提升职工数字素养和技能,助力企业职工更好地使用数字产品和服务,引导企业培养数字创新人才,着力推进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发展。
  故城县
  5月18日,故城县委网信办在郑口第三小学开展了“加强数字学习预防网络沉迷”数字素养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同学们集中观看了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宣传片,齐声朗读了《未成年人防沉迷“三字文”》等内容,并踊跃参与到宣讲互动中。工作人员向现场同学发放主题风车、书签、钥匙扣等宣传材料,并从如何加强数字学习、网络沉迷的判断标准及危害、预防网络沉迷的方法等几个方面展开细致讲解,教育引导大家用好网络这把“双刃剑”,安全上网、科学上网、文明上网,善于通过数字产品和服务提高学习成绩、提升学网懂网用网能力。
  景县
  5月18日,景县县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推进会,县工信局、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重点单位主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提升月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争取更多的宣传、教育资源落地景县,扩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资源的供给,为群众多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服务。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丰富活动类型,创新开展形式,打造活动亮点,特别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各项活动,不断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和参与度,持续引导广大群众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提升数字素养与技能,营造浓厚的网上宣传氛围。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