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优秀案例

环保部:以社交网络推信息公开 多与公众互动

时间:2015-06-03 17:4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信息公开不能报喜不报忧”,中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1日表示,各级环保部门必须善用新媒体手段,及时全面地公开信息,并且与公众形成互动,回应公众关切。

 
  近年来,日益严峻的大气、水、土壤污染和生态退化,使中国环保当局受到前所未有的“瞩目”,公众参与、民意监督成为“新常态”。当天,首届全国环境互联网会议召开,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主管的“中国环境新闻”、“中国环境宣教”微博、微信同时上线。
 
  “公众通过互联网发出自己的声音,参与环境事务与环境事件,影响决策方向和事件走向,公众对环境保护的监督无处不在”,潘岳称,互联网促进中国民众环保意识的进一步觉醒,也使得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方式更加多元、自主和开放。
 
  潘岳强调,环保部门必须树立互联网思维,善用新媒体手段;要尊重和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沟通交流不能听不得逆耳之言,既要能说成绩,又要敢说问题;既要能听肯定,又要敢听批评”;并要求各级环保部门“必须进一步加强环境新媒体建设,建立自己的新媒体”。
 
  在环境管理和环境执法方面,潘岳说,要善于应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及时了解和遏制地方政府不当决策带来或可能带来的环境危害,强化严格执法、依法行政。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