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解决方案

泉州:我市在全省首创“一网受理、一表申请、一次办好”服务新模式

时间:2024-04-10 09:45:30  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促进网
       为进一步深化公共服务领域“一次不用跑”改革,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联合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建立了企业破产信息查询平台,在全省率先实现破产企业信息查询“一件事一次办”。
  企业破产信息查询平台的建立,通过再造流程、整合资源、优化流程、信息共享,创新推行破产企业信息“一网受理、一表申请、一次办好”服务新模式,有效解决企业破产信息查询“多头办理、分散查询、高耗时、低效率”难题。
  “一网受理”促进“减跑动”。依托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泉州旗舰店,搭建企业破产信息查询平台,破产管理人无需各个部门多头跑,只需通过登录企业破产信息查询平台,完成身份认证、勾选查询项、上传佐证材料后,即可生成在线申请表,发起线上查询,并实现线上反馈。
  “一表申请”促进“减材料”。企业破产信息查询平台为破产企业提供不动产、工商登记、医社保、公积金、车辆等7个部门15项企业信息查询的联办服务,将各类申请表格优化整合到一张申请表单上,让企业破产管理人“看单点菜”“一次提交”。同时,采用数据共享应用、电子证照调用等方式,实现“一套材料”即可完成企业破产多项业务信息查询,改革后“申请材料”压缩比例达80%。
  “一次办好”促进“减流程”。企业破产管理人只需在平台发起线上查询,相应的政府职能部门办理人员在收到通知短信后,即可进行线上办理。管理人可在平台上查看部门提交的材料,对于有遗落的信息还可进行补充查询。企业破产管理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企业破产多项业务信息查询“一次提交、一次办好”。
  “办理破产”是营商环境18项评价指标之一。泉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破产企业信息查询“一件事一次办”后,实现了线上集约化办理破产信息查询,大大减少企业的时间成本和办事成本。该服务新模式推出仅一个月,就为管理人提供线上查询服务27项,其中19项当天回复,实现零跑动,有效提升破产管理人的政务服务获得感,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注入新动能。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