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浙江:全省产业数字化“三个全覆盖”加速推进暨“AI+产业大脑”赋能新型工业化现场会在温州召开

时间:2024-04-17 11:17:39  来源:浙江经信  作者:促进网
       4月15日,全省产业数字化“三个全覆盖”加速推进暨“AI+产业大脑”赋能新型工业化现场会在温州永嘉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熊伟威出席并作工作部署,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振勇,永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传达了全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会议的精神,推进落实省政府关于今年全省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的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
  从传统制造业到新质生产力,人工智能融合赋能已经成为新型工业化的发展方向,数字化转型对企业而言已经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必答题。浙江省首创了产业大脑的发展模式,在当下“人工智能+产业互联网”是一条升级路径,应聚焦产业数据的汇聚、工业知识的封装和行业模型的打造,采用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通产品、企划、设计、商品、零售全链条,进而实现“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新商业模式的转型的五步方法,从根本上降低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成本和复杂度,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向通用智能方向迈进。
  会议强调
  数字化改造是基础,数字化转型是路径,数实融合是形态,新型工业化是目标,新质生产力是结果。要牢记省政府下达的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目标,认清全省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的现状,扛起完成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任务的责任,全力争取如期完成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全覆盖目标。
  会议要求
  要以未来工厂为引领,推动大企业智能化升级迈向更高水平;以“专精特新”为重点,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提质扩面;以做优做强为目标,推动服务商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成效。全省经信系统要以“奖督晒”相结合,以产业数字化“三个全覆盖”牵引各项工作落地,推动数实融合持续走深向实。
  会议期间,惠利玛产业互联网平台董事长钱金波和海康威视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李亚亚分别围绕“‘AI+产业大脑’打造行业垂直大模型,赋能传统时尚行业”“智能物联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作主题交流。杭州、宁波两个设区市和柯桥、永嘉、兰溪三个县(市、区)经信部门负责同志就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工作作经验交流。
  厅数字经济处、软件处、数字化处、云计算处、省工信院、省电检院、省数字经济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市、县(市、区)经信局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细分行业产业大脑建设运营单位和产业数字化服务商代表参加会议。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