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广西住建领域持续推进“全链通办”改革

时间:2023-11-20 10:24:40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促进网
       从自治区住建厅获悉,今年以来,广西认真梳理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堵点、痛点,聚焦改革措施落地精准化和审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再发力再攻坚,推进政务服务“全链通办”改革,保障了包括第一届学青会在内的多项活动、赛事顺利举行。
  通过“全链通办”政务服务改革,广西整合多个政务服务事项集成为“一件事”并联办理,为三塘体育训练比赛基地等4个项目11个比赛场馆顺利交付提供了保障。
  按传统项目推进模式,项目要办完土地供应、项目立项、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等手续后,项目才能开工建设。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复杂,涉及部门多、层级多、环节多、材料多、时间跨度长,还存在部门信息不共享、协同不够、部门意见矛盾、体外循环、审批流程不科学等问题,一度成为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头疼事。
  为破解项目“落地难、开工慢”难题,广西持续发力,在“全链通办”政务服务改革思想指导下,场馆建设在工程建设许可阶段就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与总平面图审定、建筑设计方案审批3个事项合并为“一件事”,办理时限从28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申请材料从37份减少至2份,审批环节从3个减少至1个;在施工许可阶段,将申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登记、消防设计审核、人防设计审核4个事项合并为“一件事”,审批时限从60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申请材料从25份减少至5份,办理环节从4个减少至1个。三塘体育训练比赛基地2022年7月开工,到今年8月竣工,整个基地建设只耗时一年。
  据悉,广西将加大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全链通办”政务改革,不断拓展建设领域“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套餐数量和范围,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