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长葛市:384名助企干部“敲门问需”用真服务换取真满意

时间:2023-11-14 09:43:11  来源:长葛市委宣传部  作者:促进网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葛市以“万人助企联镇帮村”活动为抓手,紧扣“围绕工业抓经济、围绕企业抓服务”两条主线,384名助企干部“敲门问需”,大力弘扬中央调查组精神,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为长葛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数据赋能,为企业“牵线搭桥”
  “没想到税务部门这么快就帮我们找到了‘生意伙伴’,及时解决了公司产品销路难的问题。供应链查询功能对我们拓展客户,寻找新的合作商机提供了有力支撑,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企业产品积压,资金链短缺的问题了。”位于许昌长葛市的河南天力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军说。
  产销链就是企业的“生命线”。今年以来,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原材料短缺和产品销路不畅等问题,长葛市依托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系统,通过税收大数据帮助公司寻找原材料供应商和产品采购商,打通企业上下游产业链供需信息通道,切实帮助公司解决生产经营难题。截至目前,累计帮助16家企业寻找到供应商或采购商。
  “短短数日,税务人员就为俺公司提供了4家需要该类型产品的客户信息。”张永军说。后经企业与客户多次沟通协商,最终同河南芳辉消防安全应急装备有限公司达成了长期购销意愿,并签订了60万元的购销合同,目前正在有序供货当中。
  电力先行,为重点项目建设护航
  “首席服务官得知了我们的用电需求后,不到半个月时间就把接入系统方案确定了,还从技术、经济方面进行了方案优化,这下按时投产有保障了!”11月6日,提起长葛市“首席服务官”电力服务机制,位于长葛市大周镇的金汇维德精密不锈钢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杰赞不绝口。
  重大项目是地方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长葛市积极推动落实“首席服务官”“驻厂员”“惠企直通车”等机制,锚定“早、快、准”目标,启动优化重大项目供电服务“绿色通道”,将供电服务前置,提前联系项目用电企业,帮助合理规划接入方案,压缩接电时间,客户经理“点对点”跟进项目用电需求,按照“适度超前”原则加强配电网网架建设,做好全市100个重点项目清单完成全部项目的需求摸排,并根据用电需求同时启动电网网架规划工作,全力做到“电等企业”。
  定制服务,解决企业资金难题
  “从了解问题到解决问题,仅仅用了4天。”10月30日,提起上个月贷款的事情,长葛市富康机械配件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军鹏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杨军鹏所说的4天解决贷款问题这都得益于长葛市“万人助企联镇帮村”“双十工作日”机制。9月10日,在开展助企走访活动时了解到杨军鹏所在的企业由于经营规模扩大,存在100万元资金缺口。针对这一问题,长葛市“万人助企联镇帮村”活动办第一时间与杨军鹏取得联系,组织召开银企洽谈会,安排长葛市邮政储蓄银行与企业对接,根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所需资金、信用等级等,综合研判提供最合适的贷款方式,并帮助企业迅速办理了相关手续。四天后,长葛市邮政储蓄银行已为企业发放贷款100万元,切实解决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资金困难。今年以来,长葛市“万人助企联镇帮村”活动办已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17个,问题办结率100%。
  “敲门问需”用真心服务企业,是长葛市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葛市开展以“察实情、谋良策、促发展”为主题大调研活动,切实把理论学习的思考、调查研究的收获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把精力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形成以学促干、以干践行、以行增效的强大合力。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