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宿迁:全省首个综合型警企服务中心上线,10大类100项政务服务“免跑即办”

时间:2023-10-30 10:16:53  来源:微讯江苏  作者:促进网
       10月28日上午,宿迁全市“千警助企 护航发展”集中帮办日活动暨开泰港湾警企综合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经开区开泰港湾警企综合服务中心成功举行。据悉,作为全省首家综合型警企服务中心,这里融合了行政审批、安全教育、风险研判、警企互动、自助办理五项功能为一体,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安心发展。
  今年以来,宿迁市坚持“破案打击+服务发展”双轮驱动,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千警助企、护航发展”活动,持续优化安企、护企、惠企措施,严打涉企违法犯罪,排查化解矛盾风险,护航企业健康发展。先后共开展4次集中帮办活动,出动警力6200余人次,走访服务企业10434家次,解决企业发展问题567个。严打涉企传统“盗抢骗”、合同诈骗及职务侵占、危害食药品安全、侵犯知识产权等四类违法犯罪,开展昆仑“2023”、冬季攻势等专项行动,侦办涉企重大案件154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36人,涉案价值8.7亿余元,用公安的社会治安“硬实力”筑牢企业发展“软环境”。目前已建成警企综合服务中心2个、警企工作室21个,为74家行业龙头重点企业派驻警务专员,为255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配备警企联络员,实行一对一、点对点帮办。
  走进中心,迎面是出入境、户政、车辆通行证等高频业务办理窗口,为企业提供10类100项服务。自研发的人像比对系统,自动关联92类电子证照,减免各类纸质证明2.3万份,实现企业“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
  作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宿迁经开区内共有336家企业,其中规上企业159个。全区3.2万名企业员工中,有1.7万人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企业数量大,流动人口多,人员构成复杂……为破解治理难题和提升辖区服务,宿迁市公安局会同经开区管委会在企业最集聚的位置,创新设立了这个全省首家综合型警企服务中心。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贺晓峰发布了警企中心服务事项清单。目前中心可为企业、员工、群众提供10大类100项公安政务服务,基本实现公安业务需求的全覆盖。增设居住证一站式办理、重点企业派驻警务专员、企业扫码“一键通”专人服务等12项创新事项,最大限度为企业员工提供便利。此外,还依托经开区公安分局基层社会治理“阡陌”平台,将部分业务搬至线上,实行“不见面”审批,让企业、员工享受“云端”办件体验服务。中心成立以来,累计服务企业3.8万家次,其中,各类公安证照办理服务2197次。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