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国外经验

英国拟升级政府数据基础设施 提高数据利用效率

时间:2015-12-03 11:25:31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
        英国《计算机周刊》网站2015年11月5日消息,英国内阁办公室大臣马特·汉考克称,英国政府计划升级其数据基础设施,这是公共部门的“数据革命”的内容之一。在11月初召开的对外直接投资峰会上,汉考克称,英国政府正处于“数据革命的山脚”,需要升级其基础设施,以确保能有效利用这些数据。 
  汉考克表示,由政府数字服务小组(GDS)领导的“政府即平台”(GaaP)项目和将重点从交易转向平台建设的计划都需要强大的数据基础,以避免部门之间的重复劳动。预计新的GDS战略将在今年12月25日之前公布。英国政府还正在建立“午休时间编程俱乐部”,促使公务员投入到数据研究中。汉考克承诺将解决数据连接和共享障碍,强调使用技术来解决政府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利用透明性获得公众信任的必要性。他认为仅仅开放数据还不够,这只是改善政府内部决策效率的途径之一。他还强调了信任和保持数据安全的必要性,将“极其谨慎地”对待个人数据和敏感数据。 
  英国政府正在完善数据处理政策和政务办理方式,并将数据作为《开放政府伙伴关系行动计划》的核心。政府还支持在白厅建立一个新的数据领导者网络,审查有关数据共享的立法工作;同时成立一个有数字化和数据领域专家参与的专家组推动这一进程。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