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城市 > 云计算

最全面的云计算服务如何炼成?

时间:2015-09-29 10:38:56  来源:硅谷动力  作者:本站采编

 2010年以来,随着运营商、IT厂商和互联网巨头纷纷加码,云计算进入发展快车道,跑步挺进各行各业。上至政企巨头,下至站长草根,短短数年间,云计算便在中国这个最具潜力的市场全面展开。

  在经历草莽、高速的增长期后,云计算也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即从“单点突破”到“全面服务”,越来越接近云计算的本质——提供全方位的按需服务,而不仅仅是云化的单一IT资源。在迈向这一新时期的过程中,运营商系云计算巨头中国电信天翼云,再一次走在了前列,成为最全面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
  全面的产品覆盖
  互联网+时代,云服务大行其道。云服务有时是单一的产品,有时是产品的组合,但共通之处都在于:产品是服务的附着点。一家云计算服务企业要有连贯和无缝服务,全面的产品布局必不可少。
  天翼云提供了弹性计算、弹性存储、云网络等多种云计算服务产品,覆盖了从网络到计算再到存储的全线需求。在这条线上的每一环,天翼云还具备丰富的产品及服务子项。譬如在弹性计算方面,云主机、VPC、负载均衡,天翼云一网打尽;弹性存储层面,天翼云也是对象存储与云存储网关兼备。
  除基础产品外,天翼云今年起还与第三方合作推出镜像技术服务,通过软件预装、一键部署,让客户能够更加简易地使用云计算。这一产品摒除裸机环境,解决了广大初涉云端的创业企业和个人开发者的刚需。
  提到产品优势,运营商系云服务商让同行艳羡的强大的网络资源就不得不提。作为全球最大的固定电话、CDMA移动网络及宽带互联网运营商,中国电信无论是在基础的IaaS平台,还是PaaS、SaaS服务层面均可为企业提供最优的网络资源。
  全面周到的服务
  全面的产品覆盖和优质的资源储备仅仅是第一步,作为老牌运营商,中国电信天翼云在服务上也日益完善、越来越周到。去年10月,天翼云对其云计算资源布局进行了重新调整,从之前的“4+2”布局擢升为“8+2+X”,全力解决企业用户对属地化选择的高度要求,以交付更低时延和更好体验的云计算服务。2015年天翼云通过DCI网络连通天翼云在内蒙、贵州以及8个互联区域点,实现同一区域内的大二层的网络接入,最终保证全国区域访问延迟不超过20ms。真正提升客户使用感知,解决客户在互联网应用中的痛点。
  当然,除了贴近客户解决痛点需求外,天翼云的常规服务也树立了高标准。以这次新推出的上海和广州资源池为例,两者都采用五星级机房标准打造:8级抗震;双路由直连Chinanet骨干网和CN2(中国电信下一代承载网);配备CCIE专家提供技术支持,7*24小时不间断客户服务,确保90%的电话都能在20秒内被接听。与此同时,全新上线的天翼云镜像功能,可以让“小白”客户一键上云,零门槛使用云计算服务。
  以往的商业分布往往十分集中,不太需要过于分散的资源布局。移动互联网改变了这一切,如今的很多创业公司,可以说是神州大地遍地开花,因此,贴近并服务好它们,是所有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必须要看到的趋势。与此同时,天翼云好做到“加料不加价”,反而会用更多的优惠促销活动,从价格上也“服务”好客户。
  全面的“互联网+”行业扶持
  中国电信天翼云作为老牌国企,一直以来重点服务于政企客户。2015年,中国电信响应国家“互联网+”战略号召,开始发力扶持“互联网+”下的各细分行业,为它们提供定制化的行业云服务。对很多初创企业来说,资金与技术一直是创业路上无法逾越的障碍,天翼云也主要从这两方面着手赋能、助力。
  9月6日,随着广州和上海这两个创业新兴地区云资源池的上线,天翼云在医疗健康、在线教育等传统行业率先加码,创业企业只需通过天翼云官网的“认证服务”,便可获得天翼云送出的最低5000元的产品代金券扶持基金,这些资金可用于天翼云所有产品的新购或续费,享受到技术支持之外的经济扶持。
  不同于互联网公司利用“互联网+“颠覆传统行业,中国电信的宗旨是努力助力传统行业通过拥抱互联网而变得更好。天翼云的认证计划显示,通过认证的创业企业除了享用天翼云优质的云计算基础资源外,还将享有海量的推广资源、多远的产品接入平台、24小时全天候的技术支持,以及更多可能的礼券“大红包”。
  接下来,天翼云的计划是将扶持计划推广到更宽广的“互联网+”行业,充分发挥国企和基础设施提供商的带头作用,将云计算服务这一先进生产力融入更多传统企业。
  全面开放的生态链
  作为中国最大的电信基础设施提供商,中国电信提供的基础产品和服务商可以跑更多的产品和应用,这一点是其它互联网系服务商所不具备的。来到云时代,天翼云继续坚持这一策略并发挥优势,正吸引越来越多的生态链伙伴加入天翼云服务的“大家庭”。实际上,从2009年启动天翼云计算计划开始,中国电信就着力于打造开放、合作、共赢的云计算生态环境,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今年,除了与第三方公司合作推出的镜像服务外,天翼云后续还会联合更多合作伙伴,推出一键上云,数据迁移等功能,为开发者提供完善的一站式服务,力求通过提供基础工具、基础服务、开发组件等,使开发者能够更好更便捷地使用云计算服务。
  结语:
  依托自身强大的IDC资源和带宽优势,在合作伙伴的鼎力配合下,天翼云不仅具备了提供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的综合能力,在政企、在线教育、医疗健康、互联网金融等垂直细分行业也具备了屡获殊荣的云服务解决方案。同时,天翼云通过不断扩大、升级云计算资源池推进“8+2+X”战略布局,推出贴近客户的Discovery计划,发起持续不断的钜惠促销活动,已然成为中国最全面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成为中国云计算市场名副其实的巨头。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