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上海虹口区:政务服务跨地域通办,尽享“同城待遇”!

时间:2023-05-26 10:59:1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促进网
       近日,佘女士来到虹口区政务服务中心,向长三角地区“一网通办”专窗申请设立于宁波市海曙区分公司的负责人变更。因公司人事调动,宁波当地暂无工作人员可处理此事,因此向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求助,希望能异地办理宁波分公司相应登记事项。
  收到佘女士的变更申请需求后,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迅速与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登记部门取得了联系。经过与对方短暂的情况交流和信息确认后,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佘女士填写了分公司变更的申请材料,随后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政务服务系统,向其分公司所属的宁波市海曙区登记部门正式提交了登记申请并通过统一物流邮寄了相关材料。
  短短一个工作日后,佘女士就收到了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寄出的新营业执照。在收到新营业执照后,佘女士由衷赞叹,“太快了!这甚至比我去现场办理还要快!”。
  “长三角一网通办”途径实现了两地政务服务通办和政务数据的互联互通,市场准入一体化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路”。目前,虹口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上线了33项政务服务事项,企业在专窗递交申请材料,由专窗工作人员通过网上预审、原件验证、资料邮递等方式完成异地申报,审批办理结果直接反馈至申请人,申请人不出上海,就完成了异地企业变更的全部流程,该服务受到了企业的欢迎,给企业和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为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提供创新样板。
  依托“长三角一网通办”的工作机制与经验,虹口区政务服务中心还积极探索与其他省市“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合作。日前,上海市虹口区政务服务中心与福建省三明市行政服务中心签订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明确“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及合作方式,推动两地政务服务事项标准统一、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通过虚拟政务服务窗口、远程视频帮办实现“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模式的有效落实,为往来两地的企业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截至目前,虹口区政务服务中心、北外滩街道和曲阳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设立了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虹口区政务服务中心与青岛市即墨区、福建省三明市分别签订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下一步,虹口区将持续坚持需求导向,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聚焦企业和群众高频服务事项,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政务服务应用,推动双向联办,融合交流,推进长三角“一网通办”和“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便利化,使更多企业市民享受高标准、一体化服务。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