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动态

镇江市出台2022年优化诚信营商环境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20 11:35:58  来源:镇江市信用办  作者:促进网
       为持续优化诚信营商环境,不断推进诚信镇江取得新突破,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送各省(区、市)信用领域突出问题分析报告的函》(发改办财金﹝2021﹞689 号)、《江苏省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镇江市决定继续组织开展优化诚信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诚信镇江建设水平。
  一是突出重点,加大存量信用修复力度。进一步落实“退出清单、帮扶清单、约束清单”分类治理要求,全面梳理符合“执转破”条件的企业,按照法定程序加快完成“执转破”工作,由规模以上企业所在地区牵头,会同失信认定部门组织召开诚信互商协调会,帮扶企业整改失信、帮助达成和解协议,尽快退出失信名单。
  二是完善制度,规范增量失信主体认定。加强条块之间信息共享,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进一步规范信用约束制度要求,按照“谁认定,谁帮扶”的原则,各失信认定部门在认定失信的同时必须告知失信整改要求,积极帮助企业整改失信。
  三是奖惩结合,增强企业诚信自律意识。开展失信治理专项行动,以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财政扶持、资质许可、评优评先为重点,全面落实国家、省、市联合奖惩《备忘录》要求,让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处处受限,形成诚信引导机制。加大与诚信客户的合作,谨慎扩大与失信企业的合作,有效降低企业经营风险。
  目前,通过审慎认定和必要的失信整改缓冲期限政策制定,增量失信得到了较好控制,“执转破”名单已经基本落实。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