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互联网投资

创新工场逆资本寒冬融资45亿元人民币 富士康领投

时间:2016-09-14 10:03:5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尽管融资环境遇冷,但创新工场还是刚刚完成了45亿元人民币(6.75亿美元)的融资。
  创新工场周一宣布,该公司的两只基金刚刚完成了融资。其中一只新成立的美元基金规模为3亿美元,面向全球投资者展开了融资,而富士康则是主要投资者。
  创新工场还组建了一只规模25亿元的人民币基金,体量超过之前的一只5亿元人民币的基金。为了获得更高的估值,中国创业公司越来越倾向于在中国本土上市。
  而根据法律要求,中国企业需要设立特殊的公司结构才能获得外资,这也使之更容易在海外上市。
  经历了疯狂的2015年后,中国风险投资公司最近几个月都在收紧投资策略。创业公司的估值也纷纷下滑,有些甚至难以找到新的投资。但由于其他资产的回报率令人失望,因此顶尖投资公司仍然能够顺利融资。
  “我们仍能看到很多值得投资的好创意和好趋势。”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说,“高质量的创业公司不会便宜,在增长过程中也需要大量投资。”
  创新工场希望投资人工智能、企业软件和娱乐内容制作领域的创业公司。他表示,投资者都在规避那些通过补贴获取市场份额的创业公司,与此同时,他们对能够在短期内产生利润的创业公司兴趣更加浓厚。
  创新工场是中国最激进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他们投资了一些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发无人驾驶和企业软件的公司。该公司过去3年已经向美国和中国的25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投资了1亿美元。
  根据清科集团旗下金融数据库pedata.com提供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的外币投资基金平均规模为2亿美元,风险投资公司的本币基金平均规模为5.37亿元人民币。此轮融资过后,创新工场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80亿元人民币。
  创立于2009年的创新工场已经参与了300家创业公司的早期投资,其中约有20家创业公司上市或被收购,还有15家破产。
  创新工场最成功的一笔投资是自拍应用开发商美图秀秀,后者计划在香港融资10亿美元,这也将成为仅次于聊天应用Line的今年全球第二大科技IPO交易。但部分投资者和分析师认为,对于一家仍在亏损的公司而言,50亿美元的估值有些过高。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