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互联网建设

宿迁宿城成为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

时间:2019-01-10 09:15:42  来源:宿迁网  作者:促进网
        前往宿城区市民服务中心办过事的市民,大多有这样的感受:这里环境整洁,服务热情,办事效率高……1月8日上午,记者从宿城区政管办获悉,该区市民服务中心高分通过验收组考核评估,成功创建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为宿城又拿到一个国家级荣誉!
  记者了解到,1月4日,受国家标准委委托,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上海市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江苏省社保中心、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和淮安市质监局等单位领导及行业专家,组成考核评估组,莅临宿城区市民服务中心,对宿城区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评估验收。
  专家组在观看宣传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有关文件和记录、现场走访等基础上,对照国家相关试点评估验收要求,详细了解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和开展情况,并对创建工作进行全面验收。最终专家组一致同意政管办以93分的综合得分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成为宿城区第一家创成服务业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单位,同时也是全市范围内,以最快速度一年内获得省级立项、两年创成国家级水平的政务服务标准化项目。
  “五位一体”,打造政务服务标准化“宿城模式”。 宿城区政管办工作人员介绍,自2016年创建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以来,他们本着“有标采标、无标制标、缺标补标”的原则,经过4次修订,在原先1.0和2.0版本基础上,最终建立了“宿城区市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标准体系3.0”版。该版本共采用标准477项,其中服务通用基础标准47项、服务保障标准105项、服务提供标准216项、适用法律法规109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