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互联网创业

互联网创业:看这位创业者是如何“盘剥”雷军

时间:2016-07-05 15:26:49  来源:中国网  作者:
        2016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今天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这是继去年上海成功举办国内首个信息消费节、成为首批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之后,上海在互联网+信息消费领域打造的又一次盛会。
  “上海国际信息消费博览会”是本届国际信息消费节的重头戏,展会聚焦互联网与“医、食、住、行、学、娱、信、金、体”九种生活元素的融合创新,全面展示了互联网+生活服务、互联网+旅游、互联网+交通、互联网+智能设备、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文化娱乐、互联网+体育、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城市服务、互联网+新业态新模式等领域代表一线水平的应用和服务。
  就在本次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期间,博览会举办的以“智慧城市中的法律服务创新”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可谓相当抢眼,吸引了互联网法律界的翘首企业前来参加,这当中就包含了一直走在互联网法律服务创新前列的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存证云。
  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存证云产品代表王勇总监在论坛上发言
  据美亚柏科数法事业部总监王勇向与会嘉宾介绍,“尽管互联网早就已经走入寻常百姓家,但我国互联网在法律方面的应用发展显然还跟不上步伐。就以发展了数年的电子合同为例,不管其他服务如何信息化,只要是签署合同,大大小小的文件仍然每天经由快递‘长途跋涉’进行传递,费时又费力;而保管合同就更是一件麻烦事,雨天怕湿、晴天怕晒,如要查阅以往签署的合同文件,甚至要到‘合同山’里去寻找。有一些企业率先进行了尝试,但一方面是资金和技术投入有限,另一方面对于合法合规的电子合同有哪些特点和要求也知之甚少,导致市面上流传的‘电子合同’往往不过是网页上的一份协议和一个确认按钮。”
  在谈到存证云如何创新解决这些问题时,王勇讲道:“存证云的电子合同签约是完全符合《电子签名法》、《合同法》相关要求的,具备完善的实名认证解决方案和可靠的电子签章与数字证书,使得存证云电子合同具备等同于纸质合同的法律效力。此外,存证云提供规范化的第三方证据保全,有效确保数据的原始性、完整性和客观性;当有需要时,合同文件随时随地都可查阅,合同管理、保存再不是难题。”实际上,考虑到企业不同层级的需求,存证云可通过API接口快速将电子合同签约服务接入到企业已有的平台之中;而尚无独立平台的企业,还可选择标准化的存证云签约平台,一样能享受到此项服务。各行各业的签约需求均可以通过存证云电子合同实现真正的互联网化。
  除了电子合同,智慧城市中的法律服务创新还体现在互联网时代下电子证据取证手段的变革上。谈到前段时间的“魏则西”事件引发的莆田系医院网站集体玩“失踪”,网站电子证据灭失取证维权难问题,王勇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存证云最新推出的整站网页存证、一键出证工具“云捕手”。这款PC端软件主要服务于有高频率、大批量网页存证需求的专业执法部门。只需要简单的设置操作,即可有针对性地对网站、论坛进行整站证据固定;并根据用户名、微话题、关键词、文章标题、公众号名称等信息获取目标新浪微博、微信自媒体信息。此外,客户端还支持对电子邮件进行证据固定,邮件搜索范围包括邮件内容、附件获取、通信对象、邮件主题。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